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23年秋季团校暨创新创业训练营顺利启动

日期 : 2023-11-02
摘要
2023年11月2日,经管学院举办的2023年秋季学期团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A区经管楼顺利举行。

2023年11月2日,经管学院举办的2023年秋季学期团校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在A区经管楼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吸引100余名经管学院和本科生院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邀请了舒慧、张翔、王毅文、吴春生四位主讲嘉宾进行理论讲授,学院团委书记常进主持了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中,全体师生起立活动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在教师分享环节中,本科生院团委书记舒慧以“青春正当时,奋斗正当时”为题开启了团课的分享,舒慧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共青团的奋斗历程。舒慧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重大学子要勇于担当,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经管学院王毅文老师从学习工作实际问题出发,为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合理分配时间,灵活高效处理各项事务,规划好学习和工作;二是正确认识自己,志存高远,为遇到更好的未来不懈奋斗。

图片1.png

在下午的嘉宾分享环节中,校学生创新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翔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方法与实现路径”。张翔阐释了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性、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实现路径,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循序渐进。吴春生老师在分享中指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需要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主动作为,主动学;二是组建好优质团队,瞄准高质量的选题;三是运用多样化手段不断激励自己和团队。

图片2.png

在朋辈分享环节中,经管学院2021级会计学ACCA班邱心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挑战杯”的赛事情况,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比赛经验,倾囊相授,鼓励同学们广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夯实根基,在参与比赛中实现自我突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