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支部与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支部开展“感悟下庄精神,践行先锋本色”党课

日期 : 2023-08-14
摘要
2023年8月12日至14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支部联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支部赴巫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聆听“感悟下庄精神,践行先锋本色”党课。

2023年8月12日至14日,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二支部联合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支部赴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两个支部邀请“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毛相林为大家讲授“感悟下庄精神,践行先锋本色”的党课。

图片1.jpeg

毛相林讲授下庄修天路。在分析下庄村情和存在问题后,他回顾了自己带领下庄人凿出8公里天路的往事。毛相林还讲述了下庄脱贫路。交通便捷之后,通过多次尝试,历经数次失败,在党和政府支持下,终于成功地摸索出“三色”经济,即蓝色(劳务输出)、绿色(西瓜)、橙色(纽荷尔脐橙),2015年在全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毛相林讲述下庄振兴路。近年来,下庄村积极创造条件,改善人居环境,建立村史馆等设施;引入浙乐公司,推动柑橘种植标准化;引进巫山县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新设立的巫山县委党校下庄校区合作,发展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乡村旅游。当前村庄发展势头好,正在规划未来五年发展。

图片2.jpeg

党课讲解完后,在场同志就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向毛相林同志进行请教,毛相林认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提升自身素质,坚定跟着党走,坚持为民众谋实事,才能凝聚人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3.jpeg

通过此次“感悟下庄精神,践行先锋本色”党课,支部同志深刻领悟到下庄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努力为人民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