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

日期 : 2023-09-01
摘要
2023年9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新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共担教育强国使命,纵深推进第二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报告。

2023年9月1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王树新代表学校作题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共担教育强国使命,纵深推进第二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的工作报告。

a1ed31200c3f17693f12c718f50af11.jpg

王树新系统回顾了学校第二轮“双一流”中期建设取得的主要进展及成效。他指出,学校以显著的成效全面完成了第二轮建设中期各项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高水平人才加快涌现,国际合作交流不断深化,社会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在一些关键领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为后续高质量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13c26dbce2333ccbafe5668db43507f.jpg

王树新从国际局势、国内形势、成渝发展、高等教育发展等多个维度,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详细阐述了学校下一步改革发展的主要思路和核心任务。他强调,要切实增强竞争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不断总结规律、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按照学校“三步走”总体战略,面向2029年建校一百周年,聚焦全面实现第二步战略目标,侧重抓好一流学科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强化战略研究三个方面具有带动性、根本性、引领性的工作,纵深推进第二轮“双一流”高质量建设,全力应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这一时代命题。

王树新全面部署了学校下半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对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按照年度工作要点和新的形势要求,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资源保障、安全稳定等方面着力抓好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全力服务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舒立春通报了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a56e60b9c11ac63087e35ea2f93da1d.jpg

舒立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校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聚焦高质量建设“百年新重大”,进一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持续深化主题教育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常态化推动问题整治整改。二要坚持忠诚、干净、担当,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本领,提高政治能力,提升思维能力,强化实践能力,与时俱进全面提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工作安排。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教育强国建设战略,加快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积极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深度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推进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点任务落实。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舒立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研究,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举措,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开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时龙通报了学校2022年度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测评结果。

39a154072d90eebcf57cd728d5b4307.jpg

全体校领导,院士,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民主党派、学生代表,各学院工会、教代会代表,各学院学科带头人、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在A校区民主湖报告厅设主会场,相关单位设分会场。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