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 图书馆 万小英

日期 : 2023-08-30
摘要
2023年8月30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理工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年8月30日上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在理工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组织生活会前,二支部全体党员采用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党章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充分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会前还进行了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一对一、面对面开展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讲不足 、提建议,既谈到了收获体会又谈到了差距不足。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在会前从政治方面、思想方面、能力方面、作风方面、纪律方面等全方位对自己做了党性分析,找准问题症结,并对照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从凝心铸魂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方面对自身存在的主要不足进行了认真的梳理查找。

1.jpg

二支部书记李燕对本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向党员同志们做了一个整体的通报。随后,从书记到支委, 到二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逐一对自己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不足做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并仔细聆听,虚心接受来自支部其他党员的批评及意见。整场会议历时3小时,在和谐热烈的会议过程中,每一位党员同志不仅通过交流增进了彼此的理解,也使得自己的党性再次得到了升华。

2.jpg

会议末,二支部联系委员图书馆馆长魏群义同志对本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并在认真思考后对同志们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的希望和要求。他对二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卓有成效的展开,以及会前扎实到位、严肃认真的准备工作予以充分的肯定。魏群义说:“我们党员同志首先在政治站位上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就要体现好旗帜的作用,站得出,顶得上。我们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六个坚持”中人民至上这一点落到实处,转化在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始终坚持读者至上的服务理念。并且可以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有意识地开展一些提升馆员能力的活动。我们每一位党员、馆员都要有一个自我提升,不断学习的计划;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主动学习,不断学习。部门与部门之间,同志与同志之间要加强合作与交流,主动协作,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实干增效。”

与会党员在魏群义总结发言后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建与工作相结合,做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撑工作,培育祖国需要的人才。从我做起,爱岗协作、为人民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