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日期 : 2023-05-16
摘要
5月11-12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进中国建筑五局华南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5月11-12日,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进中国建筑五局华南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国一行与中建五局华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杨思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签署了“关于联合建立中国建筑五局华南公司--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人才培养中心”合作协议书,在顶岗实习、工学结合,订单培养、双师委培,科研合作、优势互补等方面达成了一致。

微信图片_20230516115404.jpg

微信图片_20230516115443.jpg

座谈结束后,在中建五局华南公司的带领下,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一行参观了中建五局华南公司深圳城市轨道交通13号线二期(北延)的项目现场,实地了解了工作现场、工作内容及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611581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国一行与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副总经理、广东湾建基础设施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王文韵等开展了座谈交流。为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创立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着力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岗位适应能力,实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校企双方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局面,双方签署了“校外实习基地共建协议书”。

0M1A0907.jpg

0M1A0995.jpg

座谈结束后,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一行参观了上海隧道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沿江高速)工程施工总承包1标项目、城盾隧安应急救援基地,深入一线进行了始发井盾构推进现场参观。

0M1A1161.jpg


中建五局华南公司精耕华南区域40年,稳居中建五局二级单位数一数二,连续多年保持中国建筑直营公司前十强,在EPC项目管理、建筑工业化、快速简装和装配式施工方面保持行业竞争优势,公司经营规模近千亿元,是华南区域最具竞争力的建筑施工企业之一。

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开展盾构法隧道技术研发和施工应用的专业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盾构工程中心和中国首家施工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在超大直径隧道、轨道交通工程、超深基坑等领域具有强大优势。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是上海隧道的区域公司,涵盖了轨道交通、大型市政、交通综合枢纽工程、综合管廊、矿山隧道工程等项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