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部联合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 : 理学部 邱楠

日期 : 2023-06-01
摘要
6月1日上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负一楼CPS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廖全主持活动。

6月1日上午,学部联合党支部在主教负一楼CPS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廖全主持活动。 

1_副本.jpg

会上,人文学部办公室主任曹跃群为大家做了《从经济的角度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专题讲座。他通过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现代化”的重视,从“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世界意义”、“现代化永远在路上”等方面,用专业的视角阐述了中国经济过去38年高速发展背后的原因,以及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趋势。

2_副本.jpg

建筑学部办公室主任郭秀荣给大家带来了《聚焦科教兴国使命,践行高校时代担当》的专题讲座。她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的统筹部署,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力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创造引领时代进步的前沿科技”、“全速汇聚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创建推动国家发展的人才队伍”等方面,全面分析了高校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结合点,该如何成为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排头兵。

3_副本.jpg

随后,大家就我国企业目前的现实状况、课程思政如何融入专业课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我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机制,深刻地感受到作为高校的工作人员在科教兴国使命下需要肩负的责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