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日期 : 2023-08-30
摘要
2023年8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副组长席茹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

2023年8月30日下午,重庆大学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主题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组长姜沛民、副组长席茹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代表学校党委作总结报告,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

现场1.jpg

舒立春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在中央第五十八指导组悉心有力的指导下,学校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紧紧锚定目标要求,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舒立春表示,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相贯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开好“三会一课”,用好红色资源、学科平台,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强化理论武装,筑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坚持系统观念,精心谋划抓好调查研究工作部署,突出问题导向,注重跟踪问效,在调查研究中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进一步推动疑难问题解决。三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找准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技创新、有组织服务社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四是深学笃行“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全面深入排查,开展分类整改,加强上下联动,解决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为民造福取得新进展。五是坚持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着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完善高水平培养制度,构建高效能管理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发挥常态化、长效化效果。

舒立春强调,要不断对标党中央的要求和师生员工的期盼,找准工作差距,持续用力深化理论学习,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用力完善调查研究工作机制,把调查研究作为推动工作落实、解决发展难题的重要手段;持续用力推动问题整改整治,着力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持续用力提升推动改革发展能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姜沛民同志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要求。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上狠下功夫。要聚焦教育强国建设,进一步增强高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扛起教书育人的重大责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立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提高增强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的能力和贡献水平。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树新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指导组的指导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在主题教育总结上再对标,在深化整改落实上再用力,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再提速,持续深入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书写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篇章。

校领导、离任未退休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