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党政联席会

日期 : 2023-08-26
摘要
2023年8月25日至26日,重庆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党政联席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2023年8月25日至26日,重庆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党政联席会在A校区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舒立春、校长王树新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出席会议。

党政联席会照片.jpg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实施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和2023年重点工作,专题研讨了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学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完善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铸魂体系和推进落实机制。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全力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建设。要持之以恒加强干部组织工作,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机制,全链条推动干部队伍建设,科学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进一步巩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和治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构建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和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高质量建设“百年新重大”为目标牵引,纵深推进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培育学科新的增长点。要全面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全面推进“一院一策”综合改革,激发学院内生动力。要强化战略研究,做精政策研究,做实校本研究,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评建结合,做好新一轮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迎评工作,进一步优化大类招生大类分流大类管理,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与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深入探索数字赋能教育教学,加快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人才自主培养新范式,大力培养国家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深入实施研究生教育“333行动计划”,完善研究生招生制度,强化人才培养专项建设,狠抓学位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培养水平。要坚持“四个面向”,强化基础前沿学科交叉创新,加快推进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探索共建国际联合研究院,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与能力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要打造高质量人才队伍,做好人才引育工作,进一步完善绩效考核,不断开创人才强校新局面。要坚持点面结合,突出工作重点,增强战略主动,创新路径和模式,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深入做好增收节支工作,改革优化学校资源配置机制,加强办学资源保障。要稳步推进校区功能优化调整,加快建设师生服务中心,系统实施育人环境和校园文化提升工程,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着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成果汇聚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对标落实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部署,对各项工作任务要挂图作战、打表推进、闭环管理、对账销号,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应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教育强国,高校何为?”时代命题,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全面服务国家战略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布置了开学相关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以及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