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学子在第九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交流活动中获佳绩

日期 : 2023-08-23
摘要
8月23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第九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交流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队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佳作奖三项,提名奖两项。学院教师李云燕、李旭、魏皓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获奖院校”。

8月23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主办的第九届“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交流活动获奖名单揭晓。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团队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佳作奖三项,提名奖两项。学院教师李云燕、李旭、魏皓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获奖院校”。

由李云燕、李旭指导,建筑城规学院高川惠、倪紫怡、张昕玥、钱春莹、杨婷同学完成的作品《新田园城市——基于“双极板”模型的棚户区可持续更新模式探究》获评一等奖。该方案立足于贵阳市正在积极推进的“一圈两场三改”更新工作,着眼贵阳市花溪区的发展规划,以城市更新中的棚户区改造问题为导向,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发掘传统棚户区更新模式向可持续更新模式转变的契机,提出城市与棚户区的关系不再是城市的输出,城市也可从棚户实现反哺,二者相互汲取,触发“自生长”的可持续棚户区更新模式。

未标题-1.jpg

由魏皓严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龚云琪、宋诗莹、田越、赵蕴阳、周琳也同学完成的作品《花溪市集·主理人————基于触媒理论的花溪公园周边老城更新改造规划设计》获评二等奖。该方案从在地视角出发,把握贵阳市花溪区上位规划要点,落脚于本土特色文化优势的发挥、城市宝贵烟火气的保留及周边优质生态景观资源的利用与呼应,在“一品一业,百业富贵”的理念下渴望打造产城景一体化的“花溪主理人市集”。

未标题-45.jpg

由刘鹏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吕欣、李若菲、裴思敏、李伊葭、焦洋同学完成的作品《引核织脉,零碳生长——绿色低碳视角下的贵阳花溪公园周边旧城更新规划》,由谭文勇、杨柳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胡慧琳、耿榆韵、刘苏、马宏博、钱柯宇同学完成的作品《承链水岸,转场街巷——“前台、帷幕、后台”模式下的花溪十字街及周边更新设计》,由魏皓严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张君洁、叶杉、李彤、刘畅、刘一帆完成的作品《水草心.曼花溪——慢城共享理念下的贵阳花溪旧城更新设计》获评佳作奖。由蒋文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赵心彤、齐艳艳、曾琬卿、杨旭、马千越同学完成的作品《“碳”寻·慢生活——双碳视角下花溪区地块慢生活探索》,由李旭,聂晓晴老师指导,建筑城规学院周夕贺,周宋喜,任雨平,孙伊妮,黄诗婷同学完成的作品《园城相链,“动”享智环》获评提名奖。同时,学院教师李云燕、李旭、魏皓严获评“优秀指导教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获评“优秀组织奖获奖院校”。

“西部之光”大学生暑期规划设计交流活动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发起的全国性公益性教学活动,是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规划西部行”系列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旨在促进先进规划理念的传播,增强东西部大学规划专业之间的交流,提高西部高校规划专业设计水平,至今已举办9年。

供图:获奖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