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2023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 : 2023-06-13
摘要
6月13日,校党委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召开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2023年6月13日上午,校党委聚焦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召开2023年第六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校党委书记舒立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

新闻稿.jpg

舒立春指出,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推进学校法治体系和安全体系建设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体系,深刻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和重要保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笃行。要深刻领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内涵,把握好国家安全的“险”“要”“全”,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国之大者”,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筑牢安全屏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挑战,坚持系统观念,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设平安重大;依法履职尽责,推动依法治校和法治教育走在前,优化内容供给,构建课程体系,进课堂、进教材、进宿舍、进社团、进网络;创新数字赋能,推动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走在前,以“数字革命”驱动智慧校园整体提质增效,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细致,回答好“安全中国、重大何为”关键问题,加快构建学校安全体系。

纪检监察部门、巡视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机关党委、虎溪党工委、校工会、校团委、发规处、离退休党委等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