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主题教育专场演出

日期 : 2023-06-08
摘要
2023年6月8日,学校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观看。

 2023年6月8日,学校在B区科学会堂举行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党政现职领导干部、师生党支部书记出席观看。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以鲜活舞台形式为基础,以丰富厚重的红岩革命历史文化为滋养,将思想性、教育性、针对性与艺术性融为一体。整个展演分为上下两篇,在上篇中,《修养要则》《沁园春·雪》等剧目讲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结庐红岩培育并形成伟大红岩精神的光辉事迹;在下篇中,《王朴》《狱中八条》《江姐》等剧目生动展现了重庆解放前夕牺牲在渣滓洞、白公馆的革命烈士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展演在全场高唱《歌唱祖国》中落幕,深情激昂的歌声感染了在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及师生。

2.jpg

4.jpg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冯业栋表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用好“红岩精神”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教育引导师生红心向党、立志报国。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校特别注重用活用好重庆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充分挖掘学校的红色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今天面向学校所有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和师生党支部书记举办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就是要通过这个活动增进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传承弘扬好红岩精神,把红岩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彰显出主题教育的“红岩味”,凝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重庆大学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书记杨永川教授看完演出后说到,红岩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重庆的红色标识。红岩革命故事展演充分展示了信仰的强大力量。当年这些故事就发生在重庆大学周边,我们更应该去感受、领悟、践行伟大的红岩精神。生态系师生联合支部作为学校第一个涵盖本、硕、博、博后和青年教师的师生联合支部,始终聚焦时代新人培育,坚持红色基因传承,将教师的阅历和学生的活力融合,形成成长共同体。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专业技能优势,常年坚持在红岩革命故事集中发生地——歌乐山开展生态调查和监测活动,在感悟红岩精神的同时,保障红色景点的生态安全。

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周瑶琴谈到,一个又一个革命先烈的故事,让我们再次深刻认识到是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换来了祖国的繁荣富强,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安宁,换来了我们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激励我们共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新时代青年把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3.jpg

红岩革命故事展演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重庆大学)主办。本次展演是自2020年9月21日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首演启动以来,第四次走进学校开展演出,线下观看人数合计近万人次,线上观看人数四万余人次。展演还先后赴渝、鄂、川地区学校及企事业单位开展500余场、现场观众超45万人次,网络点击量超58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