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曾润喜教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作者 : 新闻学院 彭辉

日期 : 2023-06-05
摘要
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曾润喜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研究”获得立项,实现了新闻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零的突破。

6月5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曾润喜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申报的“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研究”获得立项,实现了新闻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的零的突破。

20230605080325963.jpg

该课题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指引,紧扣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开放复杂系统的特点,遵循“历史之维与发展之维、多主体与多手段、既要发展又要安全”的总体思路,研究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理论和实践,为充分发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在治网管网中的牵头抓总作用提供智力支持。

曾润喜是重庆大学弘深学者,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专业研究领域为智能媒体与政策传播、网络舆情与网络心理、媒体融合与传媒管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年度项目2项,重庆市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以及教育部、民政部、团中央等课题10余项;在China Information,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Review,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Current Psychology, 《政治学研究》《中国行政管理》《情报学报》《现代传播》《新闻大学》《心理科学进展》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近100篇;获得重庆市发展研究奖二等奖、重庆新闻奖、中国舆论学研究杰出青年等奖项。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竞争性最强、最具权威性的国家级项目,是衡量一个地区、一个单位科研水平、科研成果和科研发展实力的重要标志,对社科研究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据悉,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全国共立项135项。

该课题获批立项,反映了新闻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能力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在数字媒体与智能传播研究领域的研究队伍的水平和学术命题的质量正逐步得到国家层面的关注和认同,将为新闻学院学术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注入新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