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3年西南地区规划院院长论坛及技术论坛在学校召开

日期 : 2023-05-31
摘要
5月25日-27日,2023年西南地区规划院院长论坛及技术论坛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变革与创新(聚新力·开新局)”。此次论坛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设计总院等16家单位主办,重庆大学设计总院承办。

5月25日-27日,2023年西南地区规划院院长论坛及技术论坛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变革与创新(聚新力·开新局)”。此次论坛由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大学设计总院等16家单位主办,重庆大学设计总院承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国城市规划协会、重庆市城市规划协会,以及西南地区各规划设计单位等近20家单位参加论坛。

1.jpg

重庆大学校长助理、科发院院长朱才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人才汇聚、学科交叉和综合优势,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科技创新工作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重庆大学期待与西南地区各规划单位展开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结合规划行业的需求开展应用研究与技术创新,聚新力、开新局,共同促进西南规划事业的长远发展,为新时期西南地区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2.jpg

设计总院董事长、总经理钟树生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对所有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重大设计总院立足重庆、辐射全国,积极拓展规划业务的事业版图,主持了“重庆大田湾-文化宫-大礼堂文化风貌片区保护提升实施方案”等诸多优秀获奖项目,未来,重大设计总院也将紧跟行业发展的步伐,加强与规划界同行的深度交流,将优秀的规划理念、前沿思想、特色技术等应用到实践中,为西南规划事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3.jpg

会上,重庆市城市规划协会会长袁大为为开幕式致辞,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原副会长王燕代表中国城市规划协会秘书长谢盈盈在开幕式上致辞。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余颖在开幕式上以“规划统筹就是整体智治”为主题的作了报告。

4.jpg

在院长论坛环节,西南各规划设计单位院长及代表分析了行业宏观发展形势,分享了各单位为适应行业发展变革及新的市场环境,在经营上“自身造血”所做出的调整举措,同时围绕规划行业的变革方向、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未来的发展空间、产业链的延伸与发展路径,以及各规划设计单位在转型期的整合与融合,未来的经营方向、路径与思路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并从人才、技术、科研、资金、人文等方面为规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建议。在技术论坛上,主讲嘉宾围绕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开展专题报告。

西南地区各规划设计单位在2023年西南地区规划院院长论坛及技术论坛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规划行业的变革与创新,展开广泛而深入的交流,聚新力、开新局,为构建西南规划领域新发展格局、推动西南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