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图书馆 袁媛

日期 : 2023-05-30
摘要
5月25日至26日,图书馆党总支赴文化抗战博物馆、赵一曼纪念馆、朱德旧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共3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5月25日至26日,图书馆党总支赴文化抗战博物馆、赵一曼纪念馆、朱德旧居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共34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党章知识竞答.jpg

同志们踊跃参与“党章知识竞答”活动,纷纷举手抢答。党章知识竞答活动一方面检验了党员同志们学习党章的教育成果,另一方面调动了同志们对党章党史学习的积极性。

李庄参观.jpg

在文化抗战博物馆,讲解员以“文化脊梁”为主题,从一个播撒抗战火种的小镇、一群耕耘中华文化的大师学者和一方胸怀家国大义的黎民百姓三个维度,通过图文、实物,回顾了1940年—1946年期间发生在这里的文化抗战历史,党员同志们为在民族危难时刻,团结一心、不畏强暴、不怕牺牲、为国育才和坚持开展科学研究与探索的精神深深震撼。

赵一曼参观.jpg

在赵一曼纪念馆展厅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赵一曼英雄故事,仔细浏览墙上的图片和陈列柜里物件、历史文献资料,它们清晰地再现了民族英雄赵一曼年轻生命所经历的那段不寻常的岁月和可歌可泣的抗日事迹。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一段段悲壮的历史,尤其是“甘将热血沃中华”的铮铮誓言,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洗礼。

宣誓.jpg

在赵一曼烈士纪念塑像前,全体青年党员默哀行礼。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更加坚定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赵一曼合影.jpg

在朱德旧居,先后参观了“从此天涯寻正道——朱德在南溪”陈列展厅和朱德旧居。通过现场参观实物、图片、史料以及雕塑、绘画、多媒体展示等,共同追忆了朱德同志近七十年革命生涯,特别是在川南反旧军阀的战斗生活,一波三折矢志不渝地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过程及成为开国元勋的传奇一生。从朱德的几封家书的字里行间中认识了他舍“小家” 顾“大家”的崇高品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誓拼铁血铸中华”的坚定选择,百折不挠的党性锤炼,激励着今天的共产党员们自觉为党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和胆魄。

朱德旧居参观.jpg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感悟革命先辈的奋斗历史,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党性教育,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将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做好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强大思想动力,为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