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代表队荣获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日期 : 2023-05-22
摘要
5月21日,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复旦大学落幕。由2022级本科生院工商管理类余虹宇同学、外国语学院廖珮竹同学和美视电影学院古国良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队从参赛的近200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重庆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5月21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总决赛在复旦大学落幕。由2022级本科生院工商管理类余虹宇同学、外国语学院廖珮竹同学和美视电影学院古国良同学组成的重庆大学代表队从参赛的近200所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重庆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和最佳指导教师奖。

IMGL1323.JPG_副本.jpg

IMGL1224.JPG_副本.jpg

大赛历时两个月,分为校内初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三个环节。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动员并组织学校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参赛。通过校内预赛选拔出三名优秀学生组成重庆大学代表队,由博雅学院斯维老师担任代表队指导老师,并邀请美视电影学院播音主持专业优秀学生对参赛选手进行朗诵培训。5月14日,重庆大学代表队在复赛中以总分1597.5分的优异成绩位列小组第一,晋级全国总决赛。

IMGL0279.JPG_副本.jpg

全国总决赛分必答题、抢答题和主观题三个环节。必答题和抢答题环节题目涵盖了中华文化的多个领域,从历史文化、文学艺术和传统习俗等多方面考察参赛学生的知识底蕴和文化素养。主观题为诗文朗诵, 参赛代表队抽签决定朗诵内容。组委会给予一小时左右时间准备,代表队进行即兴朗诵。经过半决赛和决赛近一天的激烈角逐,重庆大学代表队表现突出,荣获二等奖。

IMGL0309.JPG_副本.jpg

IMGL0838.JPG_副本.jpg

据悉,本次全国港澳台大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由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复旦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参加。吉林大学代表队获得一等奖,重庆大学和北京语言大学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河北大学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