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金凤副教授在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发表论文

日期 : 2023-05-22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金凤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在公共管理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在线发表。Public Administration是当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公共管理学杂志,JCR影响因子在政治学和公共管理期刊中长期名列前茅,是公共管理学科五大期刊之一。

近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张金凤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的文章《Promoting Citizens’ Willingness to Participate in Coproduction in Public Service through Information Frames》在公共管理学科顶尖期刊Public Administration在线发表。Public Administration是当今历史最悠久的国际公共管理学杂志,JCR影响因子在政治学和公共管理期刊中长期名列前茅,是公共管理学科五大期刊之一。该文章是由张金凤及其指导的硕士研究生汪彦(论文第一作者,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022届硕士,目前为中山大学政务学院博士研究生)合作完成。

张金凤论文照片1.png

论文所涉及的研究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的支持下开展并完成。该文初稿曾在中国公共管理学术年会(2021)暨第七届公共管理青年学者论坛的“公共管理实验方法应用”分论坛上报告,并荣获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论文基于框架效应理论,以垃圾分类作为具体研究情境,通过两个被试间调查实验,探讨目标框架和时间框架对公民参与公共服务合作生产意愿的影响。研究结果提示可以通过信息框架助推公共服务合作生产,结合损失框架和现在导向框架构建的信息能最大程度地促进公民参与合作生产的意愿。

近年来,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从海内外知名高校大力引进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突出的优秀人才,全面开展公共管理各专业方向的创新实践。学院着力加强对科研方向进行引导,对标世界研究前沿,制定了一系列激励机制,为优秀人才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同时,学院注重与兄弟院校、科研机构、海外高校的广泛合作,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努力形成公共管理一流特色研究方向,着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论文链接:https://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111/padm.12932